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137

  暑假期间,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坚持三严三实要求,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及时传达动员,周密部署安排。专题警示教育启动以来,党总支认真根据文件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讨论、研究实施方案,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党总支警示教育各环节任务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时间节点,制定了安排表,按程序、有步骤的做好各项工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认真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党总支组织多场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以德修身、学出使命担当,坚决打牢专题警示教育的思想基础。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汲取养分、不忘初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萧县蔡洼淮海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接受党性锤炼;结合三下乡社会实践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织5支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和革命老区,通过社区义诊、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精准扶贫等,开展群众服务实践和党建特色活动;暑期走访慰问48户困难党员和群众,赴10余家实习、就业单位,看望实习生和毕业生。


  用好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党总支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忏悔录选编,认真剖析,同时用好全省教育系统、医疗卫生系统的反面材料,进行了专题讨论,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检查。党总支通过举行征求意见座谈会、谈心谈话、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征求学生及教职工的意见,领导班子结合征求意见,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在严格对照中反躬自省。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落实。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和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做到落地落实,力争将此次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党总支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