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225

127日晚6点,第一临床医学院“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复赛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比赛邀请了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怀才、校学生处处长马军成、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惠继荣、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从云、薛磊担任评委,共计400余师生观看比赛。

参与学院复赛的22名选手是从小班初赛、年级复赛两个环节,于800多名新生中脱颖而出,他们紧扣“我的梦,中国梦”主题,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以昂扬的姿态,赤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华丽不失现实,可行而不失奋斗的美丽医学梦想,诠释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我理解和实际践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复赛拨得头筹的22号选手李书宇同学,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家乡鄂尔多斯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飞速发展和为本次比赛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过程,抒发了一名医学生心中怀揣的良医梦、中国梦。他的演讲声音洪亮圆润,内容真实饱满,情感细腻感人,极富感染力,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有5人荣获一等奖,7人荣获二等奖,10人荣获三等奖。惠继荣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向青年学生传授了演讲技巧。


此次“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增强了2018级新生对“中国梦”内涵的深刻理解,鼓励了每位新生走上讲台、讲述梦想,这不仅锻炼了医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也培育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精神,让安医学子在中国梦的指引下不断追梦,勇于圆梦。(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