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良医学堂”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289

121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良医学堂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总结表彰大会暨汇报演出在青年之家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刘从云、薛磊、培训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专题报告,提升理论素养

培训班开班以来,学院围绕如何正确引导团员成为优秀的团学干部等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专题报告。114日,校团委副书记张蔚以团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将时代背景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解析了团十八大精神,并对参会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加强思考,做行动的表率。1111日,学生处处长马军成以提高自身素质,发挥表率作用为主题,带领培训班全体学员深入了解学生干部的重要职责和任务,以及自身拥有良好品质的必要性。另外,针对宣传工作、新媒体平台建设以及易班建设工作,安排了学生会指导老师进行专题辅导。在此期间,还邀请沈继龙教授和潘荣华教授开展了专家报告会。


  

青年沙龙,拓展思维方式

培训班期间,培训各小班围绕手机是工具还是玩具”“双十一是否使用花呗等现实问题举办了多场次辩论赛,辩赛结束后,同学们还围绕专家辅导报告内容展开交流讨论,述说着自己心目中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勾画美好的良医梦。此外,各班结合一些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内容开展主题班会,如良医学堂2班进行了有关医闹问题的讨论,剖析有关医闹的原因、结果以及处理方式,深刻提醒自己在将来从事临床工作时,要拥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和明确的法律意识。


  

考察实践,增加感性认知

    1124日,班主任带领全体学员到肥西县小井庄和刘铭传故居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小井庄生产队率先在全国实行包产到户的珍贵历史,领悟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的巨大变化。而刘铭传故居的件件展品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刘铭传在台湾任职抗击法军的英勇,深刻体会到海峡两岸关系的骨肉相连。实践考察结束后,在全体学员中开展了一系列团体素质拓展项目,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磨炼了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


  

总结表彰,展现骨干素质

总结表彰会上,对在培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颁奖。伴着舒缓的音乐,朗诵《我的梦中国梦》拉开了汇报表演的序幕,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音乐舒缓的歌曲,有说学逗唱的相声,有幽默风趣的小品,有独具一格的舞蹈……朗诵《我的梦中国梦》和合唱《礼仪之邦》为学生展示中国古老的文化底蕴和现代的蓬勃发展;话剧《皇帝的阿拉巴尼蒙衣》幽默诙谐,引得台下师生笑声不断,掌声连连;手语舞《最美的期待》和合唱《仰望星空》别出心裁,激发大学生骨干对于自身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期待。至此,为期一个月的良医学堂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过程中,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全面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在践行校风学风中的信心和决心。(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