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重视学生体质素质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76

331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校体育馆举办大学生体质测试培训会,拉开了学院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准备工作的序幕。培训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刘从云主持,校体育教研室陈凯华老师应邀会学生开展培训,相关年级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陈凯华首先对《国家体质健康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具体测试项目,说明了测试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讲解了在体质测试前,同学们应如何适当、有效地开展锻炼,并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加强训练,增强体质,为今后更好的服务社会奠定良好的身体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体质素质的提升,将通过宣传动员、集体培训、强化训练、督促检查等形式有序开展体质测试工作,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