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观评剧《母亲》增强爱国情怀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4-06 浏览次数:158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在安徽大剧院观看评剧《母亲》,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洗礼。

  全剧时长两小时二十分钟,通过母亲邓玉芬的回忆,讲述了以邓玉芬为代表的母亲一家在抗日战争期间经历的战火、离别、思念、悲愤和对和平生活的向往。剧中一群拿着绣鞋的母亲更是将作品推向了更深刻的主题,这故事不仅是邓玉芬这一位具有代表性的母亲的写照,更是抗战时期千千万万个把儿子、丈夫送上战场的母亲们的颂歌。在惨无人道的侵略者面前,在家国大义面前,她们“舍小家,保大家”的顽强精神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一门铁骨,铮铮英雄汉;满腔热血,悠悠爱国情!剧中情节跌宕起伏,给全体观剧同学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盛宴,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和珍贵,纷纷表示要自觉珍惜和维护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创新思维,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驰 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