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清明祭英烈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84

   3月30日上午,正值清明节前夕,第一临床医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和安徽省博物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参加活动。


    在大蜀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师生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师生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全体师生走进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并学习各个时期里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光辉事迹。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意志和为国献身的革命精神。


    在安徽省博物院,师生们参观学习了本省的历史文化后,由衷地对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知行合一,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第一临床医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及部分汉族学生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 热孜亚·克依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