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完成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第一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201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以“感悟青春,感恩母校”为主题开展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为全体毕业生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动员表彰,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6月23日晚,该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总结表彰暨文明离校动员大会,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回顾了本届学生在校五年的表现,并叮嘱同学们要永怀感恩之心,文明离校;遵守纪律规范,安全离校;要离校不离心,推进就业;牢记校训精神,为校争光。会上表彰了学院2019届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和院级优秀实习生,发放了《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和《毕业离校日程安排表》等材料,向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安全文明离校的注意事项。

    贴心周到,完善离校服务保障。学院通过《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问卷》,系统了解本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以及反馈意见和建议;对困难毕业生,按照 “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的要求加强指导帮扶;在毕业证书等发放过程中实行“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为学生提供便利。学院毕业生严格履行毕业离校手续,配合宿管人员清扫宿舍,认真填写、上交文明离校卡,得到宿管人员的好评。 

    多彩活动,营造浓厚温馨氛围。该院积极发挥学位服“仪式感”的育人作用,为七百多名毕业生提供学位服,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穿上学位服参加学院的毕业大合影,留下难忘瞬间。学院还在校园文化广场树立合影寄语背景墙,供同学们合影并留下祝福话语,各年级为毕业生准备了水杯和毕业戒指等纪念品。在毕业年级开展的 “我们的友谊”篮球、足球友谊赛等体育活动,升华了同学们的友谊。

  

    良医学子,未来可期;千里相送,终有一别。该院2019届毕业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人生舞台上谱写新时代的良医篇章。(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