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心合力 共抗疫情】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222

21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李琮主持,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21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推进会议精神和12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来党总支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指导意见,并对进一步加强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和总体要求。李琮在总结讲话时对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二是要全员投入战时状态,按照学校要求不断调整工作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在责任心、细致性和主动性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将学校和总支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完善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内部督查机制,重点督查思政队伍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确保取得实效。五是要统筹推进新学期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省委贯彻文件、教育部27日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印发的致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会后,党总支班子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分组走访在校学生宿舍,对在校学生进行慰问。

据了解,为了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前端走,该党总支还近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对调整充实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建立健全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内部督查机制,做出了具体安排。(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