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心合力 共抗疫情】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线上“三会一课”在行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451

223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召开线上政治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并分享了支部学生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体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要遵守网络言论政治纪律和法律规范,不仅不传谣不信谣,而且要带头通过官方的信息辟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基础上,积极的参与到学院布置的“四个一”活动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钉钉打卡信息摸排、异常情况反馈等方面做表率。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在线上政治学习会上分享了心得体会。学生党员王刚在当地防疫工作开展的第一天就积极参加阜阳市闻集镇杨店行政村赵庄自然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在站点为来往行人做宣传、量体温、记录身份信息,有时要在寒风中值班到夜里十二点。当地负责人对王刚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防控工作开展第一天你就来了,真是佩服你的勇气,我们村有6000户人口,你是第一个上前甘愿奉献的大学生,好样的!”王刚说:“抗击疫情是所有人的战斗,我们大学生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学生党员代表金张思也谈到:“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很荣幸能为这次的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尤其是我听到我们安医附院数百名医生护士前往湖北抗疫第一线的事迹后,我更加坚定了参加防疫工作的决心。”

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学校医护员工不顾自身安危,前往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共战疫情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王俊 何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