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空中就业”筑梦启航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270

    眼下正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黄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积极谋划、悉心指导、扎实推进,全力以赴助推毕业生“空中就业”筑梦启航。

“大咖领航,“空中就业”航线清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返校返岗,“宅”在家里的毕业生们纷纷为考研就业着急了起来。为了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该院一方面邀请了学院聘任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我校附属心理医院的心理专家等在线送出心理良方,指导学生理性对待疫情、克服不良情绪、积极寻找支持;另一方面,邀请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通过网络平台“云”解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详细介绍该制度的总体要求、进度安排、培训对象和基本待遇等等内容,解答了毕业生们关心的培训与学位衔接之间的联系以及如何参加培训等问题。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邀请业内“大咖们通过“云端”,就该院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答疑解惑,为“空中就业”厘清航线。

  

学霸导航,“空中就业”路径优

    随着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复试和调剂又上了毕业生们心中的“热搜”。该院第一时间统计汇总初试成绩并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分类指导方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对不同分数段同学如何进行复试前的准备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学院微信公众号专门推出了“研途心语”系列栏目,由往届顺利被各大名校录取的学霸们在线畅谈考研经验、共享复习资料,通过借助优秀的校友资源,为毕业生“牵线搭桥”联系学校和导师,争取调剂机会,努力开创“空中就业”的最优路径。

全员护航,“空中就业”飞行稳

   针对学院有800余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这一情况,该院学生党总支坚持贯彻落实“书记亲自抓、分管副书记具体抓、总支班子联动抓、辅导员老师抓落实、全员关心支持”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确保“空中就业”飞行稳。总支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关怀疫情防控期间留校的毕业生,亲自联系用人单位,积极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总支网站及时发布就业信息,通过便捷、安全的线上网络云招聘的方式,促进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不见面的“握手”;辅导员每三天一个循环,“点对点”联系在家的毕业生,给留校毕业生送去慰问品,关心其就业准备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在线指导简历制作和面试礼仪等内容,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确保全员覆盖,稳步推进。

    春暖已至,花开欲浓,抗“疫一线捷报频传。该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发挥“一网两端”的平台作用,线上线下结合,畅通就业创业渠道,确保“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全力保障毕业生“空中就业”平稳着陆。(第一临床医学院 陈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