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考研复试调剂“云辅导”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247

4月28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在线指导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作题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的专题指导讲座。

讲座中,薛磊对疫情防控期间国家教育部对于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最新政策要求作了解读,从招生计划、复试要求、复试形式等方面提醒毕业生抓住机遇,做好充分准备。他结合往年情况以及今年已公布复试方案高校的复试要求,详细介绍了复试前的理论准备、审核材料准备、面试准备、调剂系统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并针对今年大部分院校可能采取的线上复试提出了预先做好设备准备及应试技巧等方面的建议。

校研招办有关工作人员受邀在会上为毕业班同学答疑解惑,就大家关注的具体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结合我校今年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情况,鼓励毕业生增强信心,合理制定复试、调剂计划。

此次“云辅导”持续两个多小时,毕业生踊跃提问、反响热烈,关注的热点问题均得到了满意的解答,辅导效果良好。该院接下来还将继续推进“一生一策”的跟踪指导,完善毕业生网上复试场地与设备支持,全方位提升毕业生考研复试的自信心和竞争力,多措并举全力提升达线考生的调剂成功率、录取率。

该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300余名毕业班同学在线参加了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 陈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