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致敬五四青年节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718

五四青年节前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一场场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云团课在线上开讲,弘扬了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传承爱国精神,用青春拥抱时代。该院部分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在“从1919到2020,青春与祖国同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书记通过PPT分享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经过和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等,并组织观看纪录片《五四回忆》和微电影《青春与祖国同在》。在“学战役故事,悟五四精神”团日活动中,团支部书记用云连线的方式,组织支部团员“云分享”战役事迹、“云配音”红色经典、“云点赞”抗疫英雄、“云心愿”祝福祖国,向逆行楷模致敬,祈愿祖国腾飞。

学习战“疫故事,追逐青春梦想。该院组织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团员青年们,观看了《我的战“疫”时光——不去武汉,我一辈子不会心安》,向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的老师们致敬,并表示,将以“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为指引,在未来的医学学习和工作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低年级团员青年在学院组织下观看了《抗疫“90”后、“00”---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和《致敬!逆行者!》,聆听了我校同学的原创歌曲。众志成城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让同学们震撼,共克时艰的青春力量让同学们骄傲,坚忍不拔的中国精神更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高擎五四火炬,用奋斗书写青春。奋斗是爱国的最美姿态。该院还在部分专业中开展“云学习不停步”活动,以线上班会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疫难忘”·知识问答环节,以问卷形式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染病相关知识和预防治疗措施等进行了竞答学习;“良医梦”·云分享环节中,“此次疫情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问题讨论,引发全体同学“此生无悔入华夏”的情感共鸣。此外还有战诗歌大朗诵、优秀笔记展等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学医初心,勇担医学使命,将五四的这份青春力量继承到底。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活动促进了该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先锋,用奋斗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让青春枝头绽放绚丽之花。(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张德广 图/ 何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