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合拳”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410

自2020届毕业班学生返校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学生返校的有利时机,积极应对,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

专题会议研判就业形势。528日,该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传达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新要求,通报各专业升学就业进展情况,布置近期升学就业有关工作,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以更好研判就业形势,推动就业工作各项举措精准执行到位。

邀请专家解读规培政策。527日,该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网上宣讲会,邀请第一附属医院毕业后教育处处长田仰华,作住院医师规培招录政策宣讲。田仰华从国家住院医师规培制度、一附院规培基地概况、一附院规培特色优势以及安徽省规培招录报名条件、流程等方面,为2020届毕业生和即将实习的准毕业生共300余人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在线学生所关心的培训内容、待遇保障、“三证合一”等方面的问题。

对接用人单位做好网上招聘。520日,该院主动对接长期合作伙伴单位浙江省兰溪市人民医院,组织互联网“云面试”。此次招聘涉及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通过对学生专业知识、实习经历、个人职业发展、求职意愿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从近20位报名的学生中录取了9位学生。录用岗位包括儿科、感染科、康复科、麻醉科、放射科、超声科和神经外科等7个科室。本次招聘结合防疫工作实际,降低了传统面试成本,提高了用人单位工作效率的同时,也给求职学生带来了便利,深受双方好评。近期,该院还与另一长期合作伙伴单位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对接,“组团”报名。结合实际情况,经双方协商,采取免试推荐直接签约的方式,第一批签约7人。

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同时,该院近期还根据本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既往工作中有效做法,修订出台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总支领导对口联系帮扶督导各专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和《致2020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建立健全院级层面工作机制,落实“一把手”工程,构建学生党总支班子、辅导员、学科教研室以及学生家长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格局,合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悉,该院今年有十个专业及方向共计815人面临升学就业。学院下一步将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细致梳理,强化指导,做好服务,实现本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俊杰 陈镭 赵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