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凝心聚力打好就业攻坚战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368

近期,面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落实上级就业政策和学校部署安排,抢抓毕业生返校时机,凝心聚力,全力打好就业攻坚战。

落实责任,对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

该院积极落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调研指导学院就业工作时的要求,把就业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学生党总支领导分块包干,对未就业同学进行细致摸排、逐一谈话,帮助其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调整心态,提高就业意愿。6月19日,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与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和思想动态,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并耐心向大家讲清讲透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鼓励学生坚定信心、主动就业。同时,建立毕业就业工作协作机制,从其他年级专业抽调就业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辅导员与毕业班辅导员组成协作组,互相配合、协同作战。

专场招聘,为毕业生做好牵线搭桥

在学生处的支持下,该院积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6月12日、16日先后举办两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建湖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安徽水建医院、合肥千麦检验公司和合肥威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前来院招聘,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拥有就业机会。招聘单位提供了90余个就业岗位,经过考试、面试,部分同学完成现场签约,另有10余名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整合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有力支持

该院学生党总支充分6月19日组织第一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教育处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发挥“院院合一”的优势。会上通报了学院学生当前就业情况,与会专家对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脉问诊、开出“药方”。各专业负责人表示,将和未就业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挖掘本专业领域内的资源优势,完善学生社会支持系统,拓展就业渠道。

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该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确保任务完成。(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俊杰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