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助力2020届毕业生梦想起航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327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按照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要求,推动该院毕业生有序离校工作,助力毕业生梦想起航。

细致入微做好离校服务。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与毕业生亲切话别,了解学生毕业去向,送上诚挚祝福,叮嘱大家错时错峰离校,做好路途中的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辅导员报平安。学院按照“一站式”服务要求,组织毕业班辅导员规范高效为学子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递就业派遣方案核对、证书发放、档案整理等工作,同时,在网上开展毕业生问卷调查,收集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依托网络进行思想教育。据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实际,该院今年将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转移至“云端”,充分发挥学院网站、易班、钉钉等网络媒介,开展学生党总支书记上党课、考研经验交流会、“毕业说”、优秀毕业生事迹收集汇编、毕业回顾展等活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致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号召同学们“送一份真情,尽一次义务”,离校前将宿舍打扫干净,将“文明离校”付诸实践。同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提供行李搬运、快递寄送等服务。

积极主动加强心理疏导。该院党总支领导和辅导员积极与毕业生谈心,并针对性地与未就业毕业生进行谈话,引导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求职择业与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缓解部分毕业生因就业压力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减轻心理负担,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同时,引导毕业生掌握心理调节的有效方法,提高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

截至7月8日,除少数同学因参加英语六级考试、领取考研录取通知书等原因申请延期离校外,其余毕业生均已顺利离校,安全抵达目的地。该院将在此基础上,做好留校同学和离校未就业同学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确保本届毕业生安全离校、顺利就业。(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