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线上“走访” 暖心慰问困难生家庭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295

7月23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带队,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参加,通过QQ视频的方式对部分建档立卡困难生家庭进行了暑期线上“走访”,为贫困生家庭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慰问过程中,学生党总支领导、辅导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状况、疫情及汛期家庭经济受影响情况、学生在家的学习及表现等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和获奖受助情况,以及学校教育、管理、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并仔细询问了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及资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叮嘱学生在家期间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面临的困难,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不辜负家人的期待。

该院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制定了2020年暑期困难生“走访”工作方案及线上“走访”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单元详细掌握“走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工作、获奖受助情况,以及学校教育、管理、资助方面的政策内容,从谈话主题、引导方式、问题设计和交流内容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并要求提前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通过电子版发给家长,困难生慰问费将由学校统一发放至学生银行卡上。

据悉,此次“走访”是该院暑期困难生家庭线上“走访”系列活动之一。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还将分别带队,分组分片区进行“走访”,确保完成今年暑期57名困难生家庭“走访”慰问工作,力求做实做细做深,为学院持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窦红阳 图/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