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319

7月29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暨宿舍搬迁工作专题会议。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到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准备工作时的讲话和学校秋季开学第一批学院辅导员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秋季本科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和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对落实学生开学返校和宿舍搬迁这两大重要任务作了部署安排和明确分工。

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强调,学生开学返校和宿舍搬迁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总支班子和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扛起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入一线、深入学生,在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要加强教育引导,在返校、宿舍搬迁及后期教育管理中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统筹推进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正视疫情、做好防护、专心学习,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会上,各学生管理单元分别汇报了当前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准备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

据悉,该院秋季开学有2600多名学生返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审核正常返校学生名单、准备疫情防控物资,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返校前有准备、返程中有秩序、返校后有机制”,力争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