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310

7月下旬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主动作为、多路并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现场咨询“不断档”、电话咨询“不掉线”、网络咨询“不打烊”,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现场咨询,热情服务“不断档”

自7月25日起,该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成员由学生党总支领导带队,分别前往肥东一中、歙县中学、全椒八中、宣城一中、二中等多所中学,开展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因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鲜明的办学特色、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受到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关注。该院招生宣传咨询人员积极为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悉心解答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录取批次、招生计划、专业发展、就业情况等热点问题,热情服务“不断档”,鼓励考生踊跃报考我校,提升了学校社会影响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电话咨询,细心指导“不掉线”

该院还开通了高考招生咨询热线,自启用以来,来自省内外的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电话就接连不断,十分火爆。截至7月28日,六天之内共接听咨询电话400余个,咨询内容包括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就业前景、校园环境等。为了确保咨询服务“不断线”,学院专门制定了电话咨询值班表,要求值班人员在正常工作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保证电话畅通,同时做好电话咨询记录,对于有强烈意向的高分考生记下其联系方式,后期再对其志愿填报情况进行跟踪回访。该院电话咨询人员每天对所有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共同讨论研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和指导水平。

网络咨询,随时随地“不打烊”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特殊要求,该院有效使用网络咨询工作模式,让招生宣传工作克服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咨询服务。7月25日上午,在合肥一中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在钉钉群举行了线上专场现场咨询会,40余名合肥一中高分考生家长参加了视频会议。会上,学院有关领导和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就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受到热烈欢迎。根据学校给学院划分的片区,学院还建立了合肥和宣城两个高考招生咨询微信群,联系两地的示范高中,邀请有意向的考生和家长加入微信群,在微信群里随时开展咨询服务。正式填报志愿前,学院通过微信群召开线上咨询会,集中宣传学校、宣传专业,为家长和考生解答疑问。

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前期已经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制定招生宣传方案、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强化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建设、精心编写上报学院和专业介绍、及时更新招生网站、精准推送招生相关信息、录制“名师伴你行”视频等。

该院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将开足马力、全员在岗,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努力讲好安医故事、传递安医声音、展示安医形象、弘扬安医精神,为有效提升我校2020年新生生源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文 王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