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简介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前身为私立东南医学院医学专业,成立于1926年。伴随着学校的历史变迁与发展,学院先后历经安徽医学院医疗系、医学系、安徽医科大学医学系、第一临床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发展阶段。第一临床医学院与第一附属医院实行“院院合一”的管理模式,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强。

学院设有学生党总支,承担着学院本科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校生4273人。党总支下设15个学生党支部,现有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各专业方向(康复医学、精神医学、临床病理、妇产科学等)以及医学检验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中外合作培养)、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等11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各专业均为一本招生,每年平均录取分数位于学校各专业前列,生源质量高,就业前景好长期以来,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学生党总支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正继承和发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秉承“兴国、奉献、仁爱”的育人理念,坚持“求真、求精、求新”的校风学风,集合第一附属医院的办学优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实现安医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