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不断线”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332

“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自7月初毕业生离校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充满感情、肩负责任”的就业创业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不断线”。

持续推进“不断线”

该院在师生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组每周召开一次就业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各项就业政策,研究未就业毕业生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各毕业年级专业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与学生和家长不断保持沟通联系,持续开展“一生一策”帮扶指导。学院每周动态更新就业进展库、未就业毕业生“一生一策”帮扶统计表等,做好分类统计,做到“底数清、进展明”。

用心服务“不断线”

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在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发挥“院院合一”优势,由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联系各家医联体单位,统计岗位招聘需求,积极宣传推荐学院毕业生。共有23家单位反馈了招聘计划信息,提供了与学院本科专业直接相关的岗位信息405个。学院还积极联系就业友好单位直接推荐毕业生就业,组织毕业生到铁四局中心医院、合肥经开外科医院等单位现场考察、面试、签约。此外,学院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给予创业的同学政策指导、发放补贴等支持。建立未就业毕业生QQ群,持续进行指导,提供就业信息。截至8月6日,学院为毕业生通过各类渠道累计提供的就业信息包含450多个单位6600多个岗位信息,组织学生参加省内外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13场次。

精准帮扶“不断线”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学院专门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实施方案》,出台了十个方面23条具体举措,发挥学生党总支领导对口联系帮扶督导、就业工作协作组等机制,加强对建档立卡、未摘帽贫困县、湖北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精准帮扶,为每个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0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信息,落实分片包干、包保责任,帮扶到人。对志愿报考选调生、西藏专招等基层就业项目的毕业生,学院从政策宣讲、报考指导、材料审核等各个环节提供贴心服务,并发放备考资料补助。此外,学院还加强住院医师“规培”招录报考宣传动员,目前已有20多名毕业生报考省内外住院医师“规培”,其中有15人被录取,其他同学正在积极备考中。

该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中心的理念,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构建家校共育,搭建“云端”平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与精准帮扶工作。(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陈镭 图/余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