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18级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组织观看 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1352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10时,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首都各界人士代表,用默哀和献花的方式缅怀抗战烈士,仪式现场庄严肃穆。18级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子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组织观看了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18临床医学专业钱慧慧同学在观看仪式后感慨道:“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无数烈士在战场上用生命换来的。想一想,当初烈士们为了保家护国付出了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枪林弹雨他们不曾怕过,敌人的各种刑具他们不曾怕过,只为使国家更加强盛和人民有安定的生活。革命先烈们虽然未能亲眼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冉冉升起,但他们为革命而洒下的热血,将永远浇灌着中华民族抗日胜利的鲜花。我们有幸,有着这样英勇的开拓者;我们有幸,有着这么多高风亮节的革命先辈。先烈们虽然离我们远去已有半个多世纪了,但是,先烈精神,殷殷在怀,不敢或忘。”


18医学检验专业学子们纷纷表示:“现在幸福的时光大都来源于当初中国人民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75年前,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行中孕育出伟大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如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正义事业史册上,永远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