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检查考核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344

  8月19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党建工作检查考核会,对下属15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检查评比。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高晓妹等应邀担任检查评委,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陪同检查。

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对各位评委的此次检查指导表示了感谢。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认真按照检查中提出各项改进意见,扎实整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创优。  

本次党建工作检查考核主要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采取查阅材料的方式进行。该党总支对照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的具体要求,设计了党建工作检查评分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党支部设置、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培养、党员的发展与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发挥作用以及工作运行机制等情况等。检查前,各党支部书记将有关材料装盒送到指点地点,并全程在场,接受评委询问。检查评委逐一对材料进行翻阅,对照评分表进行打分,并逐条写出改进意见。

检查全部结束后,该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意见反馈会,检查评委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针对检查过程中集中出现的典型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

该院学生党总支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2019年开始,在学生党总支及所有党支部全部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学生党支部质量提升行动”。本次检查考核,有助于加深各党支部书记对于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促进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余劲松/文 王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