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926

8月21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以及王沪宁同志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还学习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思政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内涵,认清工作着力点;要密切关注学生意识形态,进行正确引导;要注重工作艺术,将讲好身边的中国故事与思政工作紧密结合;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身作则,狠抓落实。

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全体党员干部要将这本书作为案边书,认真思考如何看、怎样学,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学习书中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其中的方法与学生工作相结合,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工作实践。

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立足工作实际,从多个角度畅谈了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如何借鉴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方式方法和观点指导学生工作等内容。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进一步坚定了该院学生党总支成员的理想信念,深化了意识形态教育,加强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理解,坚定了自身政治立场,提升了理论水平,也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学习。(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汪清 余劲松/文 王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