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993

9月13至1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近900名2020级新同学。该学院学生党总支班子、全体辅导员和300多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迎新活动,共同为新生报到做好服务和引导。

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今年送新生的家长不得进入校园,所有报到手续都由新生独立完成,这既是对新生的考验,也为行李搬运带来难度。为了确保报到手续顺利完成,党总支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专门制定新生报到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分工安排,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连续两天,晨光熹微,安医校园便在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中喧闹起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校园内外早早设置了多处志愿服务点,“二对一”“多对一”的对接服务每一位新生,全程陪同引导办理报到手续;“爱心行李车”在宿舍和志愿服务点之间来回摆渡;在校园主干道良医路上,学院领导、老师全员参与疏导新生和行李运送,师生合力搬运行李物品,确保新生和守候的家长们没有后顾之忧,校园主干道畅通无阻。仅14号当天从6:30到11:30左右,我们一共接待了近600名新生。精心的组织、有序的协调、周到的服务,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志愿者们统一的着装、热情的态度和挥汗如雨的身影,彰显着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学院还设置了“党员服务站”,学生党员始终坚守在迎新第一线,热情周到地为学弟学妹提供报道咨询、办理报到手续、协助搬运行李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食堂门口,学院设置了印有学院简介、育人成果、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的桁架,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进行义务讲解,为新生上好入学的第一节启蒙课;在校园文化广场报到点旁,新生们争相在“入学体检报告单”的签名墙上签名展望,“不负韶华,未来可期”;青年志愿者提供拍照服务,为新生定格好入学第一天最美的回忆。新生报到现场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悦气氛。让新生迅速了解第一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还精心设计定制了爱心帆布包,装有防疫物资、《学院宣传册》、《新生安全须知》、《校园一卡通使用手册》、校报新生专刊等系列资料,这样的“一袋式”服务充分简化了流程,有效提升了效率。

14日晚,学院学生党总支领导和新生辅导员走进新生宿舍,详细了解来校新生情况,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叮嘱新同学们牢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校训,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取得新的成绩。

目前,学院报到新生总数889人,尚有一人待报到。学院新生的入学教育、体检、军训等系列工作正有序展开。(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 余劲松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