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导生”聘任仪式暨导生培训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566

导生制一直是该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了更好的服务2020级新生,提升2020级导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近日,院2020级新生导生聘任仪式暨导生培训会在学院党总支会议室召开。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院团委书记张德广、2020级新生辅导员夏紫薇、程悍、张俊杰等老师以及2019级的60名导生共同参加了会议。

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就导生工作向2020级新聘导生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讲解了导生工作的意义、导生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对新聘导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导生尽快适应导生工作,把握住导生重点工作,积极承担起工作职责;希望导生成为新生的“热心人”与“引路人”,切实地关心新生的生活、学习、心理等,帮助新生了解校园环境、学校规章制度、校史院情,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为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新环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导生要做树立模范生的良好形象,为新生做好示范,积极协助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做好相应工作。


随后,进行了导生培训会,主要针对导生的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要求与指导,并对开学当天导生工作的细节进行进一步明确。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新聘导生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他们增长了工作的信心和勇气,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导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导生岗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为第一临床医学院这个光荣的队伍增光添彩,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的华章!(文字/张德广、王昊宇、蒋启,图/王亚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