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同学为西藏先心病儿童送去秋日温暖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507

 1018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同学在班主任车轰主任的带领下,去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探望了3位西藏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分别是来自措美县洛桑加央、洛扎县格桑措姆以及浪卡子县尼玛美多送上了精心准备了贺卡和礼物,用热情的笑容和温暖的问候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异乡的爱,也展现了安医学子善良、热情的优良品质。

在病房里,车轰老师观察了孩子们的病情,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医学相关知识,还让同学们亲身实践使用听诊器感受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心动脉声音。3位西藏小朋友及家属对车轰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非常开心。

本次探望西藏先心病儿童的行动不仅给了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3班同学一次献出自己的爱心的机会,也让他们收获了知识,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展示了安医学子好学力行的良医风采。

同时,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安徽省对口西藏南天市心脏病筛查和救治机构,也将这种温暖传递于医患之间,让患者感受到了深切的关心和爱护。(/夏紫薇 刘重彦 达蔚然 王家瑶 图片/车轰 马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