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经验分享会吹响2020年考研、实习的冲锋号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16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了解实习生活,汲取实习经验。2019年年末,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五党支部在学院总支会议室举分别办了考研和实习经验分享会。党支部书记、年级辅导员及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经验分享开启实习医生的‘医’步活动特别邀请了实习一年并成功保研的15级临床医学(临床病理方向)专业的张旭邵光泽同学为即将实习的学弟学妹重点分享实习经验。两位同学就自己实习的经历和经验,以学生的视角分析了5家实习医院的大致情况包括医院的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制度要求、实习住宿等。两位学长一致认为,实习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实习生活是辛苦与收获同行、煎熬与成长相伴的过程,建议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要有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的勇气。鼓励大家要牢固树立专业学习目标,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未来的实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也为他们开启各自实习生活的第‘医’步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力量。

青春榜样,坚定考研方向。交流会中,成功考取安医大一附院肿瘤放疗科研究生的19届毕业生舒航同学,就专硕和学硕的区别,报考时专业、导师、院校如何选择,考研报名、初试、复试的具体流程、考研信息的收集渠道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守初心,持之以恒。

成功考取省立医院眼科研究生的19届毕业生刘梦可同学,就英语、西医综合的复习方法、复习资料的推荐、复习时间的安排等向同学们做了细致的分享,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她认为:考研复习越早开始越好,鼓励同学们:考研贵在踏实与勤奋,一定要打好基础。

获得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妇产科专硕推免资格的15级临床医学(妇产科学方向)李玉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和条件,并重点向同学们分析了夏令营的准备和面试的相关技巧。她说:实习期间,时间紧张,大家一定要学会利用琐碎时间学习的能力。

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经验分享真的如及时雨,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分享让我们能有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2020年的实习和考研生活,也为我们的前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引。

此次活动是第五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再延伸。对支部学生在实习、考研、保研等所关心、所困惑、所迷茫的诸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2020年的临床实习亦或考研备考中,都能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的再牢靠一些。(/张德广 任亚辉 杨荣 /何海容 张慧敏 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