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医暖校园,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助力中学急救知识科普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1247

为守护中学校园安全、发扬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10月以来,我院志愿者在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合肥168等中学开展了多次急救知识科普活动,帮助中学生们掌握了心肺复苏等应急自救互救的知识与实操技能。

“学长学姐们的解说非常精彩,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急救知识,同时教会了我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以后在遇到类似特殊情况时,我也能尽我之力挽救生命。”一位中学生在宣讲活动后向志愿者们感激道。志愿者同学为中学生们讲解有关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操作的细节和要点,结合PPT进行展示和解说,并利用假人进行实操演示,使学生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和学习了紧急救护相关知识。此外,志愿者们会指导同学们,与老师一起进行实操练习,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 

医学生进校园活动,不仅把心肺复苏相关的紧急救护知识带到了中学生身边,提高了青少年对急救知识的重视度,而且锻炼了我院医学生沟通、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丰富了专业知识,也加强医学生对专业技能的掌握。

据统计,本学期科普宣讲志愿活动共普及2000余人次,赢得了相关中学的一致好评。(文/图 徐亮子 张润涛 赵子嫣 曹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