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第十四党支部走进社区传递爱心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377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联合北苑村社区开展了“冬日暖阳行,健康进社区”医学生进社区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17-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15名学生党员走进北苑村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宣传,提供了基本的血压、血糖、心率以及血氧饱和度的监测。健康知识宣传主要涉及与老年人较为密切的“三高”(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从疾病的诱因、预防、诊断和治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活动现场,学生党员分工合作,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监测服务,对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并予以保健指导。同时,支部党员们还为居民们普及健康知识,倡导低盐低脂饮食。其中一位退休老党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本次活动高度赞扬,他说:“作为安徽医科大学的医学生党员,你们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你们不忘党的培养,不忘医学初心,将来成为好医生。”这几句朴实无华的话让在场的党员同学都感触颇深,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将来在工作岗位中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本次活动让医学生党员带着专业知识走出课堂、走入社会,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将党员责任与社会担当紧密结合,不仅给居民们在寒冬带来温暖,而且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江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