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多彩口罩——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级医学影像学27班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1306

20211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影像学27班团支部在11403教室举办“多彩口罩——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团日活动,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指导,27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同时,辅导员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回顾了我国战胜新冠疫情的成功经验,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掌握科学防控常识的重要意义。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支部成员三人一组,一起拿起手中的五颜六色的画笔,开动创意,精心设计抗疫口罩绘画作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绘制活动结束后,经辅导员老师点评、同学投票,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支部团员充分了解了我国的伟大战疫历程,再次学习了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也通过趣味满满的口罩绘画活动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传递了关怀和爱的正能量。

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科普宣传健康卫士的决心,增强了作为“安医人”的责任和担当,必将在未来的奋斗路上肩负初心和使命,将“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文/王佳佳、卢文静、赵冬晶

图/2020级医学影像学27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