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抗疫践行青年使命,创新谱写青春华章——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1211

为弘扬抗疫精神,培养大学生责任感,增强青年创新创业能力,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开展以“抗疫践行青年使命,创新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学生起立,面向团旗,身戴团徽,一起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声中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紧接着,大家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浏览合肥市科技馆,并参观国内外丰富的创新成果,了解先进创新方向,为创新创业提供新思路。

活动第三部分,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多角度解读其深刻内涵,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团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殷切嘱托,更是对我们的谆谆教导。

随后,团支书引导全体同学进行关于“抗疫和创新”的知识问答,各团员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弘扬抗疫的精神,收获创新的动力。切实提升全体同学创新思维、促进学生之间的协作交流和团结进步。最后,辅导员进行活动总结,并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大家将本次活动的创新理念内外于心,外化于行,敢于将新颖想法付诸实践,从理论落实到行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认识到既要遵循创新规律,又要兼收并蓄;既要尊重个人创造,又要学会与他人合作,不断加强自身优良学风、弘扬抗疫精神、提高班级凝聚力,为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发展做贡献,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国良医”。(文/黄彦珩 叶芷琪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