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1190

为深切体会先烈们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回顾过去战火纷飞的岁月,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开展以“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往的革命历史,例如五四运动、抗日战争……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故事激荡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让大家感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如今点滴幸福弥足珍贵。

第二部分为诵读红色家书,通过深情并茂地诵读一封封直击心灵的红色家书,深刻了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历经百年风霜,让今天的我们也能看到革命先辈青春岁月的一角。家书里饱含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一字一句皆是对人民的关忧和祖国的热爱。也呼吁一百年后的我们努力向先辈们学习,用所学知识为伟大祖国做贡献。

之后是优秀书画作品展示。同学们用智慧与双手将对红色家书的深刻内涵和革命精神表达在一幅幅作品上,无不体现大家对革命战士的敬佩之情和成为新时代接班人的人生理想。最后进行关于革命历史知识竞答,采取现场抢答方式,整合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通过对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和历史进行问答,更深入感悟其中的革命精神。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并颁发奖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奋斗和拼搏有了更深的领悟,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既要怀揣热爱祖国、心系天下的情怀,亦要不畏困难、艰苦奋斗,争做国家有用的实干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担当中放飞人生理想,在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文/董梦瑶 叶芷琪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