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忆峥嵘岁月,再砥砺前行” ——2019级麻醉学20班团支部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153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悟“抗美援朝”精神,感念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与付出,激励学生努力奋斗,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20团支部特开展“忆峥嵘岁月,再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忆艰苦岁月,看大国国情,观世界格局。活动中,通过组织团员代表进行PPT展示宣讲,让学生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对于抗美援朝战争及其精神的认识,使学生深切体会到抗美援朝的艰难及和平的来之不易。随后,全体学生又一同观看纪录片《抗美援朝》,进一步引导学生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充分认识我国国情,精准把握世界格局,鼓励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厚植爱国情怀。 

思革命先烈,说英雄事迹,悟先辈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团员青年们纷纷上台,讲述抗美援朝那些事。台上的同学不仅仅是在演讲,更多是在用心诉说,诉说着中国故事,诉说着革命先烈的故事。每位同学都悉心准备,热烈互动,现场同学无不受之感染,热血沸腾。

同主席追念,听领袖讲话,随书记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感悟良多并在线上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树立报国志向,争做新时代的大国良医。

畅未来理想,写目标规划,放“囊”中封藏。同学们通过在纸上写下大学五年自己的期许,并装入时光胶囊,以此形式埋下自己期望的种子,该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摆脱迷茫,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重注信心与力量,引导大家时刻为自身理想努力奋斗。

铭历史,知荣辱,筑信仰,明方向。通过开展“忆峥嵘岁月,再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让学生在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一临床医学院 彪巍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