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0级本硕专业开展“致敬优秀党员,缅怀英雄烈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1280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团支部于近日开展了“致敬优秀党员,缅怀英雄烈士”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卫国戍边英烈的事迹,积极参与认真感悟,继续推进“四史”学习。

本次活动着重学习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人物长廊】和【英雄烈士事迹】专栏,团支部积极带动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并在线上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党史,大家热烈讨论,话语中充满了对先行者们的崇拜和敬仰。为了铭记为党的建设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先行者们,传承和发扬先行者们的爱国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以先行者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总支还动员大家撰写学习感悟,让青年团员对先行者的崇拜之情汇聚于笔尖,以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韩菊俊同学表示:“祖国辉煌事业的长河里永远奔腾着前辈的精神,澎湃着中华的声音。我们铭记英雄,勇毅前行。”曹华科感慨道:“吾辈当自强,吾辈必自强。以功勋模范为榜样,胸怀理想、追梦远方。”在诵读感悟的过程中,增强了同学们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通过这次的集中学习的活动,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团支部的各位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人物长廊到英烈事迹,我们看到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共产党人,感动于那些写在党史中的英雄事迹,也在心中默默的种下了带着共产党精神的种子。(夏紫薇 洪沛 王家瑶 张傲 韩菊俊 曹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