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特色活动引领,把握思想脉搏——聚焦17临床医学、18康复治疗学假期生活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1215

为充实学生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寒假期间专业学习不放松、专业思考不停顿、专业生活不断线。17临床医学、18康复治疗学年级办公室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特色活动。

努力开阔视野,开展阅读经典活动。假期伊始,年级组织全体学生参与“读·思·写”阅读经典活动,要求真阅读、勤思考、写感想,活动参与度高,影响力度大。17临床专业6班的戴启睿在读完《平凡的世界》后写到“这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但我们并不平凡,因为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改善这个世界。”“看这本书,我体味出一个道理:有些事如果认真去做,可能难事就会变成易事;如果不去做,易事也可能变成难事。”17临床专业8班的陈敏分享了自己阅读《名人传》的心得。2018级康复治疗学18班的张斗宝在阅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发出了自己的立志宣言“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要努力创新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用心做好规划,举办书画新年比赛。临近年关时,年级组织全体学生参与“青年画新年”设计比赛。引导学生在跨年之际,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将自己的新年计划或愿望通过画作、视频画面、手帐、文字等方式记录下来,为自己的“牛”年开启新的篇章。活动形式新颖,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征集到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展现了大家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也计划了实现梦想的具体路径。

    勇于砥砺奋斗,组织7天学习打卡。假期即将结束前,为帮助学生顺利过渡新学期,年级组织全体学生参与“返校前7天学习打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与。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小程序加入打卡圈,每天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遇到问题互相帮助,遇到挫折彼此鼓励,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新学期的开始奠定了优良的学风基础。(汪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