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参观抗疫事迹,传承安医精神——2017级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组织参观抗击疫情专题展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192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于3月9日拉开了帷幕,真切展示了安医人在抗疫战场上的难忘瞬间、动人精神。为领略安医精神、学习良医品格,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医学影像学及麻醉学的同学们利用3月9日到3月12日的课余时间,组织参观了抗击疫情专题展,积极交流感想和参观心得,共同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参观期间,同学们共同走过“闻令而动,共克时艰”、“皖美医者,疫路逆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载荣载誉,聚力前行”等4个板块,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面前驻足停留。文件柜里刻不容缓的通知安排又将大家的心带回了疫情之初的紧张时刻,主动请缨、无畏无悔的微信聊天记录又用最简单的话语给大家带来最深刻的触动,签满姓名的旗帜、布满勒痕的面容也再一次震撼着在场的每位学生……当看到最后的决胜决战、共贺凯旋的图片时,大家很是激动,都为安医人做出的贡献、展现的精神深深自豪着,更有同学自发走到留言墙前,记录下自己的感动和祝福。

参观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相互交流起感想与体会。20班的单梦琴同学说:“山川异域同一袍,风月同天齐一心。面对武汉疫情,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众多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驰援武汉,他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承担的责任以及为生命健康而奋斗的崇高精神。” 23班的高金琪同学说:很庆幸出生在如此强大的国家,在疫情面前,总有人不怕牺牲,冲在最前面我们的前辈们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让我们明白,在国家以及人民利益面前,我们绝不能退缩,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怕,去打败他!他们的精神让我们在从医的这条路愈加自信—我们就是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27班的游婧仪同学说:“白衣执甲佑众生,逆行出征践使命,奔赴抗疫前线的安医人诠释了医者仁心。我们作为医学生,看着前辈们忙碌奋战的身影,学好本领、良医报国使命感油然而生。”

结束后,各小班在易班平台进行了相关推送,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记录下同学们的感想感言,让大疫无畏、大医精诚的安医精神鼓舞着同学们在良医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奋进。

精医报国,安医附院的前辈们拼搏在前方;好学力行,安医校园里的我们奔跑在路上。我们将把大国良医的理想传承下去,让安医精神代代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