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唱红歌,赞英烈——2020级影麻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1403

4月2号上午,20级医学影像学24班积极响应学院“祭英雄魂,励良医志”活动号召,在14201教室开展“唱红歌,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始终,以学党史、唱红歌、网上祭奠的形式展开。2020级医学影像学全体成员及辅导员卢文静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周子馨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学党史,跟党走”的专题学习,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以及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历史时刻,重点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紧接着,全体成员合唱《保卫黄河》,在高亢激烈的歌声中同学们再次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华人民百折不饶的民族精神和英勇奋战的抗日精神。然后,周子馨带领大家学习了杨靖宇、张自忠、吉鸿昌、赵一曼、佟麟阁等抗日英雄的感人事迹,并进行了网上祭奠。最后,卢文静老师总结到:“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岁月如歌。我们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目的就是‘不忘来时路,展望未来路’。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作为大一新生,我们要扎实专业基础,刻苦努力学习,用自己实际行动争做大国良医。”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同学在唱红歌中牢记英雄精神,在学党史中树立远大理想,让革命英雄精神永垂不朽,焕发时代光芒,融入青年担当,让全体同学坚定信念,做新时代“四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