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看我七十二“辩”】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趣味辩论赛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063

4月1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青年之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辩论赛。该活动打破传统的辩论形式,采用评委点评与观众线上投票相结合的评分规则,增强观众互动性,带动观众对辩题背后社会问题的深层思考。选手们精妙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对自我和时代的探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

通过赛前的大力宣传,主办方邀请到了24位风格迥异的选手,组成了八支队伍两两进行对抗。赛前抽签决定辩题和持方,正反双方的三位辩手接力陈词和对辩,最终派出代表总结陈词,给出能说服观众的立论和攻防表现,根据现场观众投票一局定胜负。


比赛共计四场对决。辩题围绕青年学生对情感生活、生活方式的选择问题,以奇葩新颖之形包容观点的多样性,鼓励青年人去探索自身的边际,拓宽社会的边界。活动现场,辩手们以口齿为武器,以逻辑为枪弹,展开了一场场你来我往、精彩纷呈的拉锯战,其扎实的立论引发观众的共鸣,场上金句频出更是引得观众拍手叫好。辩手们清晰明确的语言表达、有的放矢的提问与互驳、机智敏捷的临场发挥、默契高效的团队合作,一次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吸引了众多观者,一度座无虚席。场上唇枪舌剑,场下济济一堂,志同道合的伙伴积极交流,共同成长。这既是辩论的魅力,也无不彰显着安徽医科大学美好和谐的校园氛围


在强手如云的辩场上,最终“保洁鸭”队、“雪花肥牛”队、“强取豪夺”队和“猛新求带”队分别赢得该场次胜利,其中获观众支持率最高的队伍为鲍欣雨,徐杰,石曼琪组成的“保洁鸭”队。此次趣味辩论赛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收官,一临辩论队杨博文表示:“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查明实之理。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观众能够切身体会到辩论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能够勤于思考,勇于表达。”(第一临床辩论队 蔡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