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817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强化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第一临床医学院紧密结合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新形势,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这一主题,该院通过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包括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宿舍安全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易班等网络平台推送《保护国家安全,共筑安全防线》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视,筑牢思想防线。

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为进一步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4月15日上午,该院联合校保卫处组织近百名师生在文化广场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展板,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防泄密、防渗透、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学生纷纷表示要主动了解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学在当下,以实际行动去维护祖国安全。


做到全面覆盖形成教育合力。该院各年级单元积极组织开展以“维护国家安全,牢固安全意识”为专题的主题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发挥第课堂主阵地作用,实现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切实培养和增强全体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青年大学生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安全教育,落实安全工作,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全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