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学党史,唱团歌,争做五四新青年——2020级影像麻醉开展五四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1461

4月29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团委2020级26班团支部在12301教室举办了“学党史,唱团歌,争做五四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29名团员全体参与,辅导员卢文静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李颖颖带领大家进行了“百年巨变创辉煌”党史大学习。大家集中学习回顾了旧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新中国前30年社会主义改造建设探索史、新时期改革开放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变革成就史四个阶段的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醒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到最后“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和风雨辉煌。通过党史学习,让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青年团员扛起民族复兴重任。

随后,大家在校园内进行了“青春接力,团歌传唱”的视频拍摄。“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振奋人心的团歌在安医大校园的各个角落唱起,大家用嘹亮的歌声传递着青春的气息,抒发着新时代医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豪迈和担当。“歌唱团歌的每一秒都让我热情澎湃,我与团歌仿佛融为一体,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崇敬在心中油然而生。”王家杨同学激动地说到。

辅导员卢文静老师在活动最后总结到:“希望大家通过学党史、唱团歌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扎实专业学习,砥砺青春奋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热情,强化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定不辱青春使命,不负时代重托,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以不懈的奋斗、不竭的进取,谱写灿烂辉煌的青春篇章,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