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追寻历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30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36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回望这百年风雨路,是奋斗铸就了辉煌。近期, 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30班团支部组织团员来到安徽省博物院,开展“追寻历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党史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览。在中国人民革命征程中,安徽这片红色热土上,洒满了革命英雄们的汗水和鲜血。阜阳“四九”起义,六霍起义等一系列武装斗争,让安徽人民走上焕然一新的革命道路。而解放战争期间,安徽又成为夺取革命最后胜利的重要战场。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炮火连天的战场上总是闪耀着安徽人民奋不顾身的背影。江淮儿女那敢于担当的牺牲奉献精神,坚定乐观的革命信仰,历经百年时光仍不褪色。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一展。在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经过8年持续奋斗,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安徽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率先发力,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坚持“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小康路上,安徽做到了一个也没有少。

正所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使命感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旗帜,在党的领导下走好自己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