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第三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17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至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该讲话在第三团总支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团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同学学习本次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团员结合自我实际,纷纷讲感想、谈体会。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幅全新的画卷在我们眼前缓缓展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需要我们来谱写。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重任,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

莫为一身之谋,心存天下之志。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被习总书记的话语所感染,体会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为青年,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和伟大的时代使命。带着习总书记的嘱托,邹云轩同学说:我们需要在服务大局中参与国家战略、融入城市发展的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心怀“国之大”,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以大局观念怀揣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用行动交出自己的答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习总书记本次考察讲话再次对教育事业、科技创新和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明确具体要求,令我们倍感触动、备受鼓舞的同时更警醒我们行胜于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而不是眼高手低,好高骛远。每一个追梦人都值得鼓励,特别在这样一个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时期,拥有很多机遇,更需要落实行动、稳扎稳打。

本次对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全体团员青年中掀起了“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的宣誓热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 黄彦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