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瞻仰烈士,缅怀英烈——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同学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纪念馆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1273

近日,我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团支部来到大蜀山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学习英雄烈士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领略革命勇士作战的英勇风采。

纪念馆内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物品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代革命先辈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种种不懈努力。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和印象,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收获颇多。刘重彦同学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参观英雄纪念馆,回顾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使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我要以此为动力,努力奋斗,铭记先辈们浴血奋斗的壮烈历史。”耿奇龙同学参观后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是革命英雄们流着血、忍着痛换来的,生活在当今盛世中华,我们很幸运,应当珍惜眼下的生活,并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让这个时代也留下我们的痕迹。”施春阳同学说:“烈士陵园之中,常青树苍翠茂盛,在炎炎夏日为我们带来树荫的同时,正如一位位安魂于此的先烈,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了祖国的光明燃烧韶华,庇荫我们的和平盛世。党100岁了,做为一名党和祖国的接班人,唯愿党更好、更强!明天的太阳会更亮,明天的生活会更美,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去拥抱更加崭新的时代。”

此次活动是我班团支部充分利用市内红色资源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推动本专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作为新时代的安医学子,定要敢于担当作为,要继续苦干实干,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成为真正能够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为努力实现祖国建设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不断奋斗。(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 刘重彦 耿奇龙 施春阳 於克浩 王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