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0级本硕专业迎接建党百年 开展学党史“医”往无前悦跑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309

以奔跑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展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于近日在校本部操场举办“迎接建党 100周年,学党史’医’往无前”悦跑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分为6组,在上午7点23分准时出发,先后接力跑过沿途设立的“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5年抗战胜利”“1949年开国大典”“1978年改革开放”“2000年继往开来”“2021年的建党100周年”六个站点,同学们依次接力跑过各个站点,寓意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点的伟大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从起点到终点的奔跑过程中,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动于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追寻着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敢于创新的伟大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并决心在接下来的医学生涯中好学力行,努力成为一名兼济天下的良医,争取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家瑶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体育运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让我非常兴奋与激动,我不仅学习了解更多党史,还加强了体育锻炼,体会到党史之路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为强国走好学医路的决心。”

本次悦跑活动以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奔跑的姿态喜迎建党百年,既是对党的生日祝福,也展示我院学子誓为大国良医的伟大抱负,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奔跑者的热情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大国良医造就之路,以优异的表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 马星星 王家瑶 刘重彦 许家丰 耿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