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走进社区为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203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将医学服务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前往北苑村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点一滴显温情”医学生进社区活动,切实做到把党史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活动中,支部成员们分工协作,在社区广场对前来的居民进行了血压以及血糖的测量,现场分工明确,数据测量、档案建立、信息录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测量过程中,附近居民热情地表达了对支部志愿服务小队的欢迎和感谢,并针对高血压等部分疾病提出了问题。面对大家提出的疑问,支部成员们根据自己所学得的知识,耐心仔细地进行了专业的解答。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还给大家发放了糖尿病防治宣传材料,做到书面、语言和实践三方面结合,鼓励大家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力争将疾病的科普防治宣传到每家每户中。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生动展示广大青年学生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的青春风采更做到了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思想目标落在实处,为居民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保障,培养了支部成员们作为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作为医学生的社会使命感。(第一临床医学院 /江亚菲、王俊 夏紫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