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六届“医站到底”——党史特色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431

5月22日至2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青年之家举办了具有党史学习特色的第六届“医战到底“知识竞赛。本次活动不仅扩增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有助于更好的引领同学们回望我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5月22日下午,来自海选中获胜的八支队伍进行了初赛的较量。初赛中,八支队伍两两对战,赛程分为两个环节——对战环节与抢答环节。对战环节中,丰富的题库全方位地考验着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面对考验,一支支队伍从容以对,力争上游,充分展现了竞技精神。相比于对战环节,抢答部分提高了难度,增加了对团队协调性和反应能力的考验,使得比赛气氛骤然白热化。初赛最终以“两两对决,计分高者胜”的比赛方式,最终角逐出了四支队伍,成功晋级了决赛。

5月23日下午,决赛如期而至。与初赛的团队赛制有所不同,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充分地展示自我,决赛采用个人赛的方式比拼。比赛中场增加了“击鼓传花”的互动环节,使得在场的所有人都融入到比赛当中,现场气氛极其热烈。冠军赛采用“车轮赛”的形式进行,这是一个体现选手们勇气与实力的最终一战,每名选手都积极迎战,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考验了选手们的信念与挑战力。

赛后,一名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们不仅仅拓宽了知识面,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将‘锲而不舍’的比赛精神运用到生活中,做任何事情时都将本着一种坚定的信念,走到终点。”一名观众朋友也表达了他观看比赛后的感受:“这次比赛,与我们平时在电视上观看的比赛不同,它把医学知识与党史知识融入到比赛内容中,让比赛更加具有我们医科大学的特色。又恰逢建党100周年,这次竞赛将百年辉煌党史与新颖活动方式结合,作为观众的我们更加兴致盎然。既弘扬了红色精神,又让大家乐在其中,一举两得。” 

徜徉知识的海洋,结识真正的强者!本次活动是一场关于知识的比拼、是挑战者的较量,“医站到底”让娱乐与知识成为好友,将游戏与益智变为同盟。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更应以实干践初心,用自己的认真学习献礼祖国,用自己的积极态度致敬党。在比赛中,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了自己;在比赛后,同学们要敦促自己,提升个人在医学专业、党史知识以及各个领域的知识储备,努力成为一个全方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润涛陈毅然董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