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2020级影麻专业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百年潮 红色专题新闻联播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374

2021年6月16日上午,2020级医学影像学24班团支部积极围绕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在11102教室开展“百年潮——红色专题新闻联播”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充分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精神,以模拟新闻联播的形式进行主播读党史、家乡红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红色历史,悟赤诚初心。杭文星、金雨杰两位主播首先带领大家进行“建党百年史”的专题学习,通过播放《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片,感受百年建党史的沧桑巨变、波澜壮阔。接着播报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章节节选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进新时代的征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时刻秉承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在精彩的播报中,让全体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寻红色印记,忆家乡故事。杨鹏介绍了芜湖繁昌烈士陵园,并分享了自己采访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的经历;秦宇介绍了家乡的淮海战役总前敌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并对淮海战役的历史进行了回顾;胡俊逸介绍了合肥红色文化地: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褚老圩新四军东进抗日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在一个个动人故事的深情讲述下,让同学们领悟红色精神,饱含家乡情感,心怀回报故乡之志。

答党史知识,展青年风采。“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北伐战争的口号是打倒列强,除军阀......”在党史竞答环节,参赛选手你抢我答,氛围热烈。在必答题、抢答题和互问互答三个环节中,涵盖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历史、热点时事政治等题目,选手们沉着应对,积极抢答。活动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热烈掌声。通过知识竞答,以赛促学,以学促练,真正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同学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地践行大国复兴之重任。肩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砥砺青春使命,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