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动态
第十三党支部“七一”专题党课 铭记历史守初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3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上午第十三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党课,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沈慧莅临现场并做《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回顾党在土地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一同交流如何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支部六十名积极分子出席活动。

回首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沈慧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毛泽东关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理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巩固和扩大”以及“红军反‘围剿’战争的胜利和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战术原则”开展党课的学习。课上,沈慧表示这一讲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土地革命和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在这个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逐步地把党的工作重点由城市转入农村,在农村建立根据地,开展土地革命,建立革命武装和工农政权,开创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新道路。

沈慧要求同学们应该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继承“革命传家宝”井冈山精神,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沈慧书记慷慨激昂的授课,发人深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