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自查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7-18 浏览次数:1171

7月17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自查,对下属15个学生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员发展工作进行集中检查考核。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研工部副部长兼校团委副书记高晓妹、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负责人等应邀担任检查评委,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在完成检查后,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在总结会议上强调,高校辅导员工作主要是党、团、学三部分,其中以党建为核心,应放在首要位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辅导员,要将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将党建工作逐步细化,扎实落实此次梳理出的各项整改意见,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形成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本次党建自查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支部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作用发挥、基本保障等方面,重点围绕各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任务,采取分组逐项核查材料的方式,进行了详细检查,各支部书记全程在场,对评委在检查中提出的疑问进行解释说明。评委根据检查情况,给每个党支部都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在检查结束后对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

此次党建考核检查工作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将以此次检查考核和问题反馈整改为契机,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基本要求,全面优化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严格做到“七个有力”,努力锻造能够有力宣传党的政治主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新型学生党支部。(第一临床医学院 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