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以心迎新 助力2021级新生顺利启航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1193

学子路旁梧桐茂,蠡舟湖畔桃李香。9月4日至5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九百多名新生如约而至,他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该学院学生党总支班子、全体辅导员、62名导生和30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共同迎接新生到来。

精心准备,提前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了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第一临床医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专门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分工安排,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报到现场,“新生大礼包”里口罩、体温计、消毒凝胶贴心防护,安全小贴士、大学生防疫须知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新生手册等材料一应俱全,学院还通过网络媒体推出“乘风破浪新生季”专栏,从新生关心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线上和线下双维并进,帮助新生感知校园魅力、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尽快熟悉了解校园生活。

热心服务,传递温情。考虑到新生行李多、受疫情影响家长不能陪同进校园等因素,为了让家长放心,让新生省心,让报到顺心,学院本科生团委精心选拔了320名青年志愿者,并组织开展了导生和志愿者专题培训。学院组建了由行李搬运车、小推车组成的“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车队”穿梭于校园中。行李存放点、咨询台、党员志愿服务站等设施齐全,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工作证的导生和学生志愿者们或帮助搬运行李,或介绍校园生活,或指路答疑,他们细致周到的服务给同学们带来了喜悦和温暖,挥汗如雨不知疲倦的身影更彰显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悉心关怀,无微不至。新生报到结束当晚,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深入每一间寝室走访慰问,鼓励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提醒同学们注意健康防护和校园安全,希望同学们秉持崇高理想,昂扬青春斗志,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据悉,本次迎新工作为期两天,新生报到后,学院将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国辉)